肖有钱不吃茄子DAYTOY

肖肖,日出了

【爱他明月好】(上)

       “我的普通话可是一级甲等,可以教高中语文的。

高中语文老师战x超级皮的你

(这个故事是真的!有图有真相!)

        他比你大多少呢?不过才大学毕业而已,本来皮相就生的精巧,要是搁在校外,你遇到了怕是生生要拍拍他的肩叫他同学了。

        呃......怪尴尬的,你确实就经历了这么一回事。


        因为刚分过班的缘故,你确实还对新班级的集合地不太熟悉,眼看着高三誓师大会就要开始,你急匆匆在操场上跑来跑去找认识的同学打算问路,忽然瞥到双杠前站着一个爽朗清举的帅哥,似乎也有些慌张,四下张望着什么。

        既然身为社交牛逼症严重患者,你十分自然地跑向他,大咧咧冲他一笑:“小帅哥,你那个班的?”

        “我?”他挠挠头,“我......我是高三七班的......”

        “我也是高三七班的,叫温除夕!没想到啊我们这么有缘......嘿嘿你是不是也找不到班了?”我踮起脚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没事,我也找不到了,咱俩不如一起找?”

        面前的“小帅哥”嘴角抽了抽,似乎很为难,犹豫了半天才点头。

        你也不认生,一边扯着他袖口,一边在我包里摸索出一个苹果,轻轻转了头对他炫耀道:“你快看,我一个人就能把这个苹果掰开。”

        他点点头站在原地示意让你掰,你也没怯场,松开拽着他袖口的手,用虎口把住两边,抬高腿抵着苹果底面,使劲一压压......

        呃......没什么动静。

        你有些尴尬地看向“小帅哥”,伸手把苹果递向他:“那个......要不......要不你试试?”

        他没推辞,接过苹果就上手,看起来没怎么费劲的就掰成两半。然后递给你一半的时候“小帅哥”似乎有些得意地挑挑眉......

         “切,你可别对我抛媚眼,我发誓了,高中绝对不谈恋爱。”说罢狠狠咬了一口苹果,狠狠嚼了几口。

        “哎!这苹果还没洗!”

        “这算什么?”你揉揉鼻尖,“我喝生水都没事,吃个苹果能怎么样?”

        他闻言撇了撇嘴,轻轻拍了你后脑勺一下:“行了别贫了,赶紧走一会儿迟到了。”

        “迟到就迟到了嘛,你怕啥。”

        你回头正打算笑他乖乖男,突然一个人影从旁边闪出。

        “肖老师好!”

        谁?

        你疑惑着转过头看了一眼“小帅哥”,他居然轻轻点了点头,刚才叫人的是一个胖胖矮矮的男生,回忆起来你前天报道时候站在教室里清点人数的班长。

       谁是肖老师 ?!

       你瞪大眼睛瞅了瞅“小帅哥”身后:

       空无一人。

       不会是......你有些没反应过来,抬头盯着紧跟在你身后的“小帅哥”,他手里还捏着你的半个苹果。

        胖胖的班长伸手指了指理你们不远处的人群:“肖老师,咱们班就在那。”

        你眼看着你刚刚认识并且当哥们处的“小帅哥”回了他一句“知道了”,然后微微躬身朝你一笑:

        “刚才温同学说迟到就......”

        “迟到就要赶紧反思,然后立刻回班!”你对他扯出一个标准假笑,忙不迭撒腿就跑。

        直到校长副校长优秀教师学生代表轮番上台演讲也没让你缓过神。

        小帅哥居然是你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你想起自己刚刚的一系列举动差点没抱头痛哭。

        社交牛逼症重度患者在开学第一天经历社会性死亡,还跟自己班主任称兄道弟吱哇乱叫......

        温除夕,暑假果然给你脑子放迷糊了!


        不过幸好后来从开学典礼到回班开班会这一段时间里你亲爱的班主任肖老师都没有再刻意看你或者说些什么,可当你的神经刚一放松,正盯着黑板上“肖战”两个字发呆时,突然听到讲台上有人叫你名字。

        “温除夕?温除夕同学?”

        “啊?小帅......肖老师内个怎么了?”

        他对你招招手,一扬下巴:“喏,给老师帮个忙,把这些书给大家一发,行不行啊?”

        “昂,好。”

        你听罢乖乖蹲到他旁边,数了数数量,抱起一摞书就要发。

       “啪!”

       “嘶......”

        我突然头顶一疼,忙昂头看去:

        站在讲台上的人带了一幅金丝眼镜,看起来文文雅雅的模样,怎么就舍得用他的教案本抽学生的后脑勺!

        斯文败类!丧心病狂!

        虽然并不怎么疼,但你还是抛了一个极为幽怨的眼神给他。

        肖老师悠闲地倚着讲台,丢下教案本两手抱在胸前。

        “傻?一次少抱一点,瞅你那细胳膊细腿的,别给压断了。”

        你憋在喉咙里的抱怨硬生生憋了回去,闷闷地点了点头,顺从着他的话抱书发书,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青春期似乎就在这一刻结束了?

        认真干活的你没有注意到背后差点没憋住笑的肖老师,在浅浅笑意中也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突然幼稚到捉弄自己的学生还觉得有趣。


        明天就是迟到的小温同学到学校后发现“错过”的大半节早读居然是她亲爱的肖老师的语文早读,还在肖老师气头上进班......

        哈哈哈哈就是很倒霉的小朋友啦

(部分灵感来源于《穆斯林的葬礼》眼熟的情节我道歉🙇‍♀️)        

        

评论(6)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